Moon-Sugar

深海的魔法师

Seven Days Amnesia (一)

 

   淅淅沥沥的细雨从稍显昏暗的天空降落,轻轻湿润了世界。沖矢昴抬头望去,几条雨丝趁着没有伞遮挡的空隙飘到脸上,眯着的双眼前的镜片也沾到了水珠,“真是讨厌呢,已经好几天这样了,衣服都不能干了。”他收回目光,然后突然注意到了不远处小巷口的一角白色。

    沖矢昴走过去,发现那是个孩子,穿着不合身的白色礼服趴在地上,模样还挺熟悉。“小弟弟?在这种地方睡着会感冒的哦,而且还下了雨…”沖史昂蹲下身摇了摇孩子的身体,发现他似乎昏过去了,不禁眉头微微一皱,“柯南君?”对方仍没有反应,沖矢昴便伸出手抱起了孩子。男人走远后,一个带挂坠的破碎的镜片在原处闪着微光…

    小男孩忽然惊醒,眼前是十分陌生又有点印象的房间。“你醒了,小弟弟?”男子的声音传来,男孩抬头看到门边靠着个人。“为什么会倒在那种地方?又被卷入什么麻烦了吗?我记得你昨天应该是和毛利先生他们去…”“…你是谁?您认识我吗,先生?”男孩打断了他的话,微微沙哑的孩童的嗓音充满疑惑,眼神中有一丝不安。

    “嗯?”沖矢昴一愣,“这难道是…记忆丧失?”他走近男孩,“你能想起什么事吗?”男孩作思索的样子,接着突然抱住自己的头,露出痛苦的表情:“痛…头…好痛…”沖矢昴推了一下眼镜,“看来是没错了,我去找阿笠博士过来,还有小小姐,也许看到他们你会想起什么。”“等一下…”男孩叫住了他,“怎么了?”“虽然我想不起来,但是我知道我不是你口中的‘柯南君’。所以…不用麻烦了,我待会自己离开,多谢关照。”男孩的声音透露出一股成熟和冷静,面上甚至绽开一个微笑。

    沖矢昴顿了一下,开口说:“可是以你现在的情况还能去哪儿?我向敬+言-察局询问一下看看能不能帮你找到家人吧。”“感谢您的好意,恕我拒绝,之后的事我自己来就好了。”男孩掀开被子,脚刚碰到地面,忽然一阵疼痛从脚腕袭来,眼看就要摔倒,却被一双大手及时扶住了。“不要勉强,你的左脚扭到了,身上各处也有一些擦伤,不过我已经做过处理了。再多待一会儿也没问题哦,小弟弟。”男孩被沖矢昴抬回了床上。

    “说起来,你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男孩摇摇头,沖矢昴装作苦恼的样子:“那可伤脑筋了呢…该怎么称呼你呢?”“…叫我亚森好了,因为我是亚森·罗宾的粉丝。”“哦?那样的话真是遗憾,我可是夏洛克·福尔摩斯的粉丝呢。”“我知道,刚才你进门之前拿着那本书。”“是这样吗?你眼力真好。”“我左右视力可都是2.0的哦!”男孩颇为自豪地说。

    “啊勒?!两…两个柯南君?!”毛利兰一脸惊讶地望着眼前两个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孩子,虽然发型不同,其中一个还戴着一副眼镜,但无疑确实很相像。“呐,柯南君,这难道…是你的双胞胎兄弟?”“不,我想我应该的确是独生子,小兰姐姐…”难道那对父母真的瞒着我偷偷生了一个?不不,冷静一点,长得和我…和“工藤新一”像的人有很多,那么也有和“江户川柯南”像的人当然是正常的…

    “昴先生,这个人是?”“啊,昨天捡到的孩子,貌似失忆了什么也想不起来,问过警方也说这一带没听说有孩子走丢的事情发生。所以就想来拜托一下毛利先生。”“诶?这样啊…但是爸爸今天已经出去工作了,他回来后我再告诉他吧。”“是吗,那还请劳烦了。”毛利兰蹲下来温柔地对头发乱翘的小男孩说:“别担心哦小弟弟,虽然我家爸爸不太靠谱但是一定可以帮你找到家人的。”

   亚森点点头,露出一个闪耀的灿烂的笑容,接着忽然伸出手来,毛利兰惊讶地发现他手上凭空出现了一朵娇艳欲滴的红玫瑰,“这是…?”“送给您,温柔又美丽的小姐。”“温…温柔…美丽…”毛利兰的脸忽然红了,江户川柯南见此不由得一愣,转头看向那个男孩。他到底是什么来历?似乎是感受到他的视线,男孩朝他笑了笑,湛蓝清澈的眼中闪现出恶作剧的光芒:“刚才忘记自我介绍了,我是一名魔术师,叫我亚森就可以了哦,柯南君!”

    “刚才你有没有想起什么?亚森君。”沖矢昴走下楼向亚森问道,“嗯…听到‘江户川柯南’这个奇怪的一听就知道是侦探爱好者取的名字我想起了我是‘魔术师’,而且最讨厌侦探。”亚森一阶一阶地跳下来,动作充满孩子气,“还有呢?”“那个小兰小姐,感觉我认识,又或者是跟我认识的某个人长得很像。”“是吗?这样就有线索了。”忽然一阵“咕噜~”的声音响起,亚森尴尬地摸了摸肚子,“昴先生,我饿了。”沖矢昴笑了笑:“旁边那家‘波洛咖啡厅’里的三明治挺美味的,我们去那里填饱肚子吧。不过为什么是和小弟弟…柯南君一样的叫法?”“因为听起来好听。”亚森理直气壮地回答,然后推开了店门。

    “欢迎光临~啊,柯南君,又来了吗。还有…沖矢先生。”金发黑皮肤打扮得像执事一样的男子打了声招呼。亚森顿时鼓起脸想:怎么又把我认错?!接着脸上绽开一个灿烂明媚的笑容,用活泼开朗的语调说:“不对哦!我是亚森,不是柯南君,请多关照!”安室透明显僵了一下,然后也笑着回应:“我明白了,也请你多多关照哦,亚森君。你要点什么?”说着递了一份菜单,“是昴先生请客。”亚森回头望着沖矢昴,沖矢昴说:“点你喜欢的就好。”男孩的眼睛里霎时焕发出明亮的神采:“谢谢!”

    之后两个男人无语地看着亚森点了多份甜食,包括冰淇淋和蛋糕。“那个…亚森君,吃这么多甜食会闹肚子的哦…”安室透好心提醒道,“没关系,我的胃是专门消化甜食的!我已经习惯了…唔!”“怎么了?”沖矢昴看着突然捂住头的亚森,“不…没事,刚才好像想起了有个人对我说‘真是羡慕你啊!怎么吃也吃不胖’。就这些,拜托你了,安室先生。”

    “话说你要不要买些衣服,亚森君?”“诶?为什么?”“现在你穿的衣服是从阿笠博士家借来的柯南君的衣服,之前你的衣服…总是麻烦柯南君也不太好,估计你的家人还要一段时间才能找到,所以我想姑且还是买几件比较好。”“…哦。”“那,反正离毛利先生回来还有很长时间,我们去米花百货商场吧。”

    “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什么?”某个店铺的店员小姐迎上了一手拉着男孩的茶发男子。“啊,我是来…”“爸爸是陪我来买衣服的哦!”亚森突然开口打断了沖矢昴的话,男人愣了一下。“啊果然如此,那么请跟我来。”亚森趁店员小姐转身的时候笑眯眯指了指一个牌示,上面写着“促销活动,亲子打折!”

    “我推荐令公子这套新款的白色定制西装,看上去没有那么正式,日常也可以穿,而且我认为白色很适合令公子。”店员小姐殷勤推荐,“白色啊…”沖矢昴瞬间想起了捡到亚森时的情景,“我也很喜欢白色呢,爸爸。”亚森对店员小姐灿烂一笑,然而忽然话锋一转:“但是日常的话我还是喜欢黑色。黑色混在人群中不易被发现,白色比较适合在舞台上出现,要是在台下也是白色就太引人注目了呢。那边那件黑色长袖和旁边的红色马甲可以让我试试吗?”不知为何,听到这话沖矢昴觉得脑子里闪过了几个片段,但是速度太快没有捕捉到。“啊拉,当然可以。小弟弟眼光真好,那也是新款的…”

    买完衣服,亚森走过某家店时脚步一顿,停了下来,“不好意思,昴先生,那个…我可以要吗?”沖矢昴的视线顺着亚森的目光落到了一顶黑色棒球帽上,“你想要?”“如果不行也没关系,毕竟已经让您破费了那么多…”亚森不好意思地搔搔脸庞,“那就买吧。”“诶?…谢谢,等我找到家人就还您…”“不用还,”亚森感觉头上落下了一只大手,“送你的。”

    不知为何,亚森突然觉得鼻子一酸。某种熟悉的、又像是陌生的情感从心底喷涌而出,阔别已久的、温暖又怀念的感觉。“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不,只是…有种‘怀念’的感觉。”“怀念?”“嗯…我说不上来,昴先生把手放到我头上的时候突然有点想哭的冲动,仿佛…以前也有谁这么做过。”“我想那一定是你的家人吧,说不定很快就能找到了。”“但是…有点奇怪。”“哪里奇怪了?”“感觉…有点悲伤,很想哭,为什么?”悲伤,难道…沖矢昴看看面前的孩子,嘴角勾起明明是微笑的弧度,眼中却有一股隐藏的淡淡的忧伤。

    傍晚,毛利小五郎终于回到了自己的事务所,虽然万般不情愿,但在女儿的威胁下还是接受了帮亚森寻找家人的委托。“真是…麻烦的任务,喝酒的时间又要减少了。事后我可要向那个咪咪眼和这个混帐小子的复制品的父母狠狠敲一笔啊…”“爸——爸!”毛利兰一个手刀,事务所里传出了毛利小五郎的惨叫。

    “哦,昴君,这就是你说过的那孩子吗?果然和新…柯南长得很像呢!”胖胖的老人俯下身,“是的,阿笠博士,现在他暂时叫做亚森。”“您好,阿笠博士!”亚森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阿笠博士浑身一震:有种新一变成了阳光开朗活泼热情的少年的感觉…“话说博士,那位小姐呢?我是来送不小心做多了的土豆炖牛肉的。”“我在这里。”冷冷的成熟稳重的女音从阿笠博士身后传来,亚森看见一个很和自己差不多大的茶发女孩走了出来。

    “那就是江户川的复制品吗?”“喂喂,哀君,这样说未免…”“晚上好,富有魅力的小小姐,我是亚森,才不是复制品哦。”一朵娇艳的蓝玫瑰被送到面前,灰原哀面色微露惊讶地伸手接过,“这倒是和某个低情商不一样呢。不过是不是有点装模作样了?”感觉…和某个人很像。“但是女孩子们比较喜欢这样啊!”亚森笑嘻嘻回答。

评论(4)

热度(29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