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Sugar

深海的魔法师

[白快]不变成大人也没关系

    今天吃迟来的团圆饭有感而发,想写个糖奈何文渣。
============================================
    “为什么啊?!之前不是约好了吗?!”某金发海归高中生侦探的耳朵猛然接收到强烈的冲击,将电话放到远处一会儿,才将手机再次放到耳边,无奈地说:“所以我不是说了吗?真的没办法。对不起,是我考虑不周,原以为会推迟的没想到居然刚好撞上了日期。”“这些我不管!”电话那头的人似乎非常气愤。“就这次,原谅我吧,好吗?”“混帐假洋鬼子谁会原谅你啊!滚去和你全家享受天伦之乐吧别想再见到老子!嘟——”对面已经挂断了。白马探叹了一口气,收起手机转身走了。看来这次对方真的生气了,之后再买点蛋糕哄一哄吧,不,单是这样可能不够…

    原本一个月前就决定好的约会,正式在一起的一周年纪念日,某人拍着胸口保证绝对要两人一起度过,为了那一天两人计划了很久。结果以为会推迟的亲戚来访吃团圆饭,加上父母已经订好了机票,导致某人不得不连夜赶回翘掉与另一人的约会。本来两人能够整天待在一起的时间就不多,这次机会更是难能可贵,然而就这么被破坏了,性格浪漫并且对约会无比期待的对方自然会生气。可是…已经快成年就要步入社会的人基于各种因素都不好推却这种类型的无聊聚会,父母也耳提面命不能因为工作或其他而缺席。

    踏上飞机之前白马探又发了一条短信给对方说明这个聚会的重要性,但是直到下了飞机都没有任何回信。

    晚餐开始前一小时,白马探终于收到了一条匿名短信:变成大人就那么重要吗?他不禁失笑一声,那个人又联想到哪里去了?然而他还是回复了:我也不知道,但是变成大人是不可避免的吧?小孩子还可以耍赖或装病,可变成大人后就算再不情愿,也要规规矩矩参加各种无聊透顶的亲友聚会。对方没有再回信,白马探以为对方不再追究了。

    晚餐开始前十分钟,突然有英国警方给自己打电话:“白马先生?我们现在非常需要您的帮忙,刚才怪盗基德发来了预告函并在预告函上要求您亲自出马,拜托您了!预告函的照片已经发送到您的邮箱了。”白马探一愣,转眼间就想明白了,不由得苦笑。他的恋人为了阻扰他的聚会真是煞费苦心啊…

    伦敦大本钟顶层内,一袭白披风坐在架梁上,翘着二郎腿玩扑克牌,他突然停下来看了看手表:“还有十分钟,那个人真的会来吗?”

    “探?你去哪里?”白马警视总监的夫人拦在门前,眼神严肃地望着自己儿子,“妈咪,对不起,我临时有工作。”“不是说了今天无论什么工作都不要去管吗?”“…对不起,妈咪,我一定要去。”“探?”“那个人在等我,无论如何我都要去才行。求求您,就这次…”夫人露出惊讶之情,看着儿子脸上的坚定,她动摇了:“…事后你爸爸教训你我可不会帮你求情。”“谢谢您,妈咪。”望着白马探奔跑着远去的身影,夫人感叹了一声:“这还是探第一次这么明确地求人呢…”

    “时间要到了,果然来不了了吗…”白衣怪盗立在塔顶,无视下方激动的人群自言自语道。“怪盗基德!”忽然一个声音传来,怪盗基德惊愕地回头望去,金发的年轻侦探气喘吁吁地爬了上来,“下午七点零分零秒,捕获确认!”怪盗笑了起来,单眼镜片极好地遮住了他的眼里的喜悦,“那可难说了哦~白马侦探!”之后两人展开了一系列的追逐,这时警方也赶到开始组织疏散人群。似乎是侦探失手了,怪盗跳上钟盘的时针,稳稳倾斜站着扬声得意地说:“这‘Big Ben’的指针就由在下借走了!”说罢披风一掀,连同大本钟的时针和分针一同消失了。

    白马探草草应付完警察的询问,走到附近一个公园,肩膀突然搭上一只手,“哟,恭喜你失去了步入社会变成大人的机会陪在下一起做个‘KID’啊,白马侦探。”白马探笑了笑,“这还不是托某人的福。但是,”他转过身来拥抱面前黑发蓝眼的少年,“不变成大人也没关系,只要和你一起哪怕永远做个任性的孩童我也愿意啊,快斗。”

    第二天,大本钟的指针完好无损地被挂了回去,随之贴住了一张白色卡片:“借用完毕,应当奉还。”右下角一个滑稽的小人像。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