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Sugar

深海的魔法师

棉花糖可可

※白色情人节来点无脑轻松小甜饼

※我流预备本,已交往设定




    狛枝凪斗又一次把厨房炸掉了。


    他发誓,他真的是严格按照配方上写的步骤执行的,为此还特意准备了天平和砝码、一整套量杯和定时闹钟。


    只不过,问题可能出在了火候方面。


    当他把制作好的面团塞进烤箱,调了温度、时间,然后就在满怀期待的注视下看见多年来首次被使用的烤箱突然冒出一缕黑烟,紧接着发出不妙的声响。


    等他抄起家中常备的小型消防栓灭完火,可怜的烤箱已经彻底罢工,连带着里面那盘化为黑炭的巧克力饼干。


    怎会如此,明明听花村同学说这是最简单的做法啊?


    “真是不幸啊!”狛枝沮丧地感叹,“怎么办,也没时间再重新制作了,果然还是直接买现成的吧...”


    若要问一个不会自己做饭的家伙为什么亲自下厨,那就得把时间拨回到一个月前。



    作为希望之峰学园的学生,并且是拥有超高校级才能的本科,狛枝凪斗却有一个名叫日向创的预备学科男朋友。


    说来也奇怪,虽号称“超高校级的幸运”,但狛枝常常贬低自己,认为自己这种垃圾般的才能完全不能够与别的超高校级才能者们相提并论,还对他的同学表现出了狂热崇拜。与此同时,他却也瞧不起没有丝毫才能的预备学科,每次撞见了在本科区域门口驻足观望的黑色制服就情不自禁以高高在上的傲慢态度讽刺几句,因此预备学科的学生都蛮讨厌他。


    日向创,一个平平无奇只有呆毛略显瞩目的预备学科,由于跟狛枝所在班级的班长“超高校级的玩家”七海千秋是关系要好的游戏伙伴,所以去本科找七海的时候免不了会碰到狛枝。


    第一次见面,狛枝例行张口嘲讽,而日向也是个不服输的主,下意识回了嘴。狛枝讶异于对方居然敢反驳他,结果一来二去两人就成功杠上了,直到七海过来劝阻。


    从那以后,这俩只要一见面就互怼,七海在的时候还安分些,如果七海不在的话那简直是‘今天父母不在家’,怎么损怎么来。久而久之,全校都知道他们关系恶劣了。


    然而就是这么对公认的冤家,吵着吵着居然还吵出感情来了。一方面,狛枝也不是不理解日向对本科的憧憬,他并不讨厌日向,只不过得益于青少年的好胜心,养成了见人开嘲的习惯;另一方面,日向通过七海逐渐了解狛枝后发现对方其实不擅长与人相处,而且明明号称幸运却总遇见倒霉的事,虽然嘴上说着活该,背地里还是很关心狛枝状况的。当某一天日向开始觉得狛枝有点可爱时,他就悲哀发现自己要坠入爱河了。


    本着“我不好过你也别想好过”的想法,在纠结了一段时间、最终认清内心想法后,日向创果断向狛枝凪斗告白,并在情人节那天送出了亲手制作的本命巧克力,成功把矛盾转移。狛枝在感情方面也是个新手小白,生平第一次被说喜欢,过于激动导致大脑一片空白连自己说了什么也记不清,等回过神就看见日向得意洋洋又难掩羞涩的表情。


    “狛枝,作为恋人,你要记得给我回礼哦?”少年笑着,露出期待的目光。


    这句话就是一切的开端,万恶之源,让厨房爆炸的罪魁祸首。



    “区区预备学科...”他愤愤不平地抱怨着,“哼,反正也只有我会送你巧克力了,感恩戴德吧!”


    白色情人节当天,狛枝视死如归地踏进校园,书包里放着昂贵且精美的酒心巧克力,包装纸特意选用了草绿色,缎带则是红色。


    整整一个上午,他的心思都无法集中在课堂上,因此他觉得非常对不起充满希望的雪染老师。好不容易熬到午休,他决定趁日向去买便当的功夫把巧克力悄悄塞进日向的抽屉,但走进预备学科教室时见到的景象却让他吃了一惊。


    “诶?那是什么...日向君?”


    日向的抽屉已经被巧克力塞满了,桌面上也有一堆。


    “啊,狛枝。”日向眼睛一亮,“你来得正好!能来帮我一下吗?”


    帮...哈?什么意思?明明已经交往了,却还是收了那么多其他女生的巧克力,说着期待我的回礼,难道其实是在耍我吗!


    狛枝转身就跑,头也不回。


    “等、狛枝?!”


    狛枝气冲冲跑回自己教室。


    “哟,狛枝!你手上拿着什么?是吃的吗?”刚从饭堂回来的终里赤音敏锐嗅出一股香甜的味道。


    狛枝把巧克力丢给她:“如果不介意的话,请用吧。”


    终里很高兴:“咦?真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毕竟...已经不需要了。”


    随后上课铃响起,狛枝迅速坐回座位,立起课本。


    七海歪歪头:“怎么了,狛枝君?又和日向君吵架了吗?”


    “没有哦,七海同学。”狛枝微笑,“只不过是我自作多情罢了。”


    对,这才正常,告白什么的果然是和同学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才会选择我这种恶心臭虫吧,真是难为日向君之后还强颜欢笑陪自己演戏了呢!


    哈啊...这种程度,算是不幸吗?


    惆怅的狛枝在放学后还没来得及踏出校门,就被日向一把拽住。


    “因为感觉你好像误会了什么...”日向深吸一口气,严肃地说道:“事先声明,我没有收下别人的巧克力。我想要的,只有你那份啊,狛枝!”


    狛枝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尴尬开口:“日向君,声音太大了...”


    现在正是校门口最热闹的时段,日向这音量让所有人都不由自主望向了这边。他还看见他们班的左右田了,下巴似乎要脱臼。


    狛枝此刻颇有一种社死的痛苦:“...要不,先去我家再说吧?”



    许久未有人来他家做客了,朋友什么的也是第一次。狛枝在红茶与咖啡之间犹豫片刻,然后选择了用热可可来招待日向。


    瞥见柜子里有一包未开封的棉花糖,他记得日向君是甜食爱好者吧?干脆也拿了下来。


    雪白的圆形棉花糖浮在冲泡好的深棕色热可可上面,等棉花糖渐渐融化,会让可可的味道更加香甜且富有层次感。


    “谢谢。”日向喝了一口,微微眯起眼睛。


    太好了,日向君似乎很喜欢。


    狛枝问:“既然你说自己没有收其他人的巧克力,我见到的那些又是怎么回事?”


    日向放下杯子,“那些都是别人拜托我转交给你的。”


    “...诶?”


    “你忘啦?之前情人节的时候,花村不是研究新作不小心做了太多试作点心嘛,然后你自告奋勇帮忙解决,在校门口举办了一个免费赠送点心的活动吧?”日向有些吃醋,“真是受欢迎啊,你是我的恋人吧!”


    啊,好像确实有这么回事。


    “但那些是花村君做的,要回礼也应该找花村君才对,跟我有什么关系吗?”


    日向恨铁不成钢:“你这家伙...都是因为你露出了那样的表情啊!”


    虽然是为了尽快处理掉没人要的点心,但一改往日瞧不起预备学科的姿态、挂着那副似乎对谁都很亲切友好的清爽笑容热情招徕客人的模样实在是...令人火大!


    不过要求狛枝‘不可以对其他人这样子笑’也太蛮不讲理了。


    “所以...那个,想着至少要确保本命巧克力的地位。”日向不好意思地别开视线,用手指骚着脸颊。


    诶诶诶?什么,住手,不要用那种狗狗似的期待眼神望着我啊!


    狛枝捂住通红的脸:“刚才不是已经给你了吗?”


    “嗯?”日向愣住。忽然反应过来,盯着手里的杯子咬牙切齿,“喂!这可不算数吧?!我想要巧克力啊!哪怕是买的现成货也行!”


    “哈?”狛枝迅速换了副面孔,以手指头,用高高在上的语气说:“别得意忘形了,区区预备学科!有棉花糖可可你就该知足了!”


    过了好半晌。


    “...下次。”


    他小小声说,“下次绝对会成功做出来的啦...要等着哦,日向君。”






作者有话说:


    忽然想起今天是白情,速码建设我产品。




评论(3)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