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Sugar

深海的魔法师

Chapter 0. 南柯一梦

※狛枝中心,OOC慎入,详情戳合集

※第三代朗姆设定




    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你们应该为之庆祝。狛枝凪斗如是说。


    因为就在这一天,今天,组织覆灭了。


    在众多官方势力的联合围剿下,这个屹立超过半个世纪,制造了无数耸人听闻的恐怖事件、犯下罄竹难书的罪恶、以血肉资本为饵食的庞然大物终于迎来了它的终结。


    接连不断的爆炸声响彻云霄,搅碎了原本属于夜晚的宁静,间或夹杂着由远及近的鸣笛警报。令人讨厌的喧闹。


    他百无聊赖地靠在天台的栏杆上,把一切收归眼底。


    火焰,这股鲜红滚烫的流动着的生命在肆无忌惮地灼烧、吞噬,将漆黑深夜照映得宛若白昼。风吹起额间的发,将预兆送来。


    啊,硝烟的味道是如此令人怀念。不禁让他想起了,流星坠落的那一日。


    强烈的,浓厚的,绝望的——‘不幸’的味道。


    ...居然会想起那么久以前的事情,莫非这就是所谓的走马灯吗?


    有人登上了楼梯,刻意放轻脚步,试图避免惊动猎物。


    “真是狼狈啊。”他嘲笑自己,而后转身,抬头,微笑着、一如既往般礼貌而亲切地朝来客打招呼:“贵安,猎犬们。还是应该说...好久不见?”


    自己曾经的心腹属下,金发黑皮的情报专家——后来证实是公安卧底;某位假死的FBI王牌,被称为‘银色子弹’的、组织最为忌惮的男人;还有...为组织的覆灭提供了重要契机,光耀夺目的侦探小子。


    他们身上还残留着枪林弹雨的气息,看起来灰头土脸,不少地方还沾上了血,可眼神依旧明亮,如同星辰。


    虽然各方精英都参与了围剿行动,但最后抵达此处的,似乎只有这三人了。


“竟然特地为了区区我这样一个废物渣滓不惜舍弃队友也要追过来,着实令在下受宠若惊啊!”


    青年模样的男子穿着他钟爱的破旧军绿色外套,编成及腰麻花辫的白发垂在左边胸前,搭着黑西装的布面,红宝石耳钉点缀着苍白无血色的皮肤,给原本温润的气质带来几分妖异。这样奇怪的打扮,放在这个人身上却和谐得似乎本该如此。


    “狛枝先生,您为什么...”恢复成高中生的工藤新一上前一步,想要说些什么,却被赤井秀一拉了回来。


    “男孩,别再继续靠近了。”赤井隐晦的目光扫过对方插在外套口袋里的手,“事到如今,我可不认为他还会有所顾虑。”


    ——‘在整个东京布置炸药威胁公安释放同党’这样的疯狂举动,恐怕也只有这个男人做的出来。


    “组织已经完蛋了,放弃抵抗,老老实实束手就擒吧,Rum!”


    降谷零脸色冷肃,举枪对准了狛枝。虽然上头极力要求捉活的,但对于组织的仇恨让他非常想当场击毙作为二把手的朗姆。


    “啊哈哈,表情很凶恶哦,波本君。”狛枝不以为意,在众人紧张兮兮的注视中掏出衣兜里的香烟和打火机,慢悠悠地点燃,吸了一口,然后吐气。


    飘渺白烟氤氲了姣好的面庞,即使是现在,那双神秘如沼泽的灰绿色眼睛依旧勾魂摄魄,保持着从容淡定的姿态开口:


    “放心吧,我还没有不自量力到觉得自己能单挑数名训练有素的警官,也不打算死前拉个垫背——我可不像Gin那样对组织抱有顽固的忠诚。话说回来,真亏你们能从那家伙的伏击下存活啊,我还以为至少可以干掉Rye或Burbon其中一个...唉,Top Killer也堕落了吗?”


    赤井按住了自己胸口,防弹衣下面裹着厚厚一层绷带,“托他的福,肋骨断了好几根呢。”还损失了多名优秀探员,只可惜来不及逮捕那个男人。


    琴酒干脆利落地朝自己太阳穴扣下扳机,充分表达了宁可痛快下地狱也绝不让宿敌得逞的意愿,相当符合他的行事作风。至于贝尔摩德,那个拥有千百张面孔的狡猾女人不出所料地挣脱包围网成功遁逃,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所以,如今组织的核心干部只剩下朗姆了,各国高层都非常重视并迫切想要获得他知晓的一切,甚至人还没捉到就在考虑减免其罪刑。


    “闲聊就到处为止吧。”降谷有些不爽地打断,“希望您配合我的工作。”


狛枝耸耸肩,掸掉灰,皮鞋捻灭烟头,举起双手表示投降:“好吧,我认输。我不怎么喜欢疼痛,所以要对我温柔点哦?”


    降谷手里稳定执着枪缓缓走过去,压住罪犯,把对方的手臂拧到背后。狛枝没有丝毫反抗,但他深知这个男人的难缠,因此动作异常谨慎小心。


    他的担心并非无的放矢,就在拿出手铐给狛枝拷上之后的几秒钟内,脖子突然刺痛了一下,紧接着意识开始模糊。


    “呀嘞呀嘞,这么松懈可不行啊,我会忍不住的...或者说,内心还存在着不知所谓的迷恋?真是的,振作一点啊,你的希望不只有这种程度吧?”


    狛枝立刻挣脱手铐,露出藏在袖子里的表带型麻醉针发射器,边怀抱着降谷零的身体作为掩护和盾牌边后退,同时用夺过枪对准工藤新一以牵制住赤井秀一,风轻云淡地笑着说:“也是多亏了柯南君,我才能做出这么有趣的东西呢~”


    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瞬息,却让局势迅速颠倒。


    “降谷先生!”工藤新一脸色大变,腰带足球在先前的战斗中已经用掉了,下意识寻找周围有什么东西可以...


    “砰。”


    还没等少年反应过来,子弹在他脚边的水泥地上留下一个印子,而赤井也打中了狛枝身侧的栏杆。原本只是一个作为回敬的示威警告,但也不知年久失修还是别的缘故,防护栏竟然因为这份冲击开始摇摇欲坠,嘎吱作响。


    “啊...”


    狛枝微微瞪大了眼睛,身体无法控制地向后倾倒。


    “抓住我!”


    ——真是耀眼啊。


    看着大小银弹面色惊慌地扑过来,他轻轻勾起嘴角,摇了摇头,用尽全力把降谷推回去,自己则由于反作用力加速下坠。那片深不见底的灰绿沼泽,倒映着破晓的光辉。


    没有什么值得遗憾的,毕竟这只不过是将推迟了整整十二年的预定事项再次提上日程而已。


    结局最开始就已经注定,当行的路也行过了,演员终于迎来谢幕。


    在慈悲的大地之母拥他入怀之刻,感叹:


    “我是...多么幸运啊。”



====================



    如同经历了一场漫长得令人厌烦的梦境,苏醒时,手脚虚软使不上力气。


    消毒水的味道包裹着他,虽然不喜欢,也早已习惯,此时甚至有些安心。正午的光线经过雪白的天花板反射刺激着视网膜,让他情不自禁闭上双目,一滴生理泪水从眼角滚落,可却又忍不住再度睁开,强撑着眼皮,以视线在虚空中摸索。


    或许,这感觉该是生之喜悦吧,侥幸逃脱死亡、应当早早结束的命运获得了延续,重新意识到自己原来是希望活下去的。


    医生护士们轮流来病房查看情况,他们都在议论纷纷,说这是‘奇迹’。


    毕竟原本以为无药可救,只能等死了,尽管理论上可以治愈,但实际成功的概率依然渺茫,就算使用了最新研制出来的药品、有最先进的医疗设备辅助、请技术最优秀的执刀医生做手术,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医疗资源,也无法担保患者能够挺过来。


    “你真的非常幸运呢!当然,你也很努力了哦,狛枝君。”


    ——幸运?


    我这种废物渣滓的努力根本不值一提,若非那位大人不计成本倾力相助,我甚至活不到手术那天。


    ...啊啊,原来如此,‘幸运’么。


    “没错,我的孩子,你是被幸运女神所宠爱的男人。为了吾等的伟业,为了人类的希望,你的才能不可或缺。”


    木制手杖重重敲击着地板,苍老沙哑的声线犹如乌鸦在鸣叫。


    ——希望。


    ‘希望’究竟是什么呢?



    “感到光荣吧,你将成为吾等夙愿的垫脚石。”


    当他第二次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却并非为了自己,而是出于科学的献身时,听见了周围狂热的欢呼。因此,得以明悟。


    希望!多么美妙的词汇啊!想必一定是能够使人感到快乐、幸福的,光辉闪耀的,所有人都应该追求的‘绝对的好东西’吧!


    然而...目之所及皆是绝望。


    肮脏、丑陋、令人作呕的绝望,而我自身亦是其中的佼佼者。不过这也无妨,正因为绝望如此深邃,与之抗衡的希望才会更加闪耀吧?要是能够轻易被摧毁的话,那种东西就根本不算希望了啊!真正的希望应当具备压倒性的力量,无论绝望如何强大,希望也不会输,即使中途屡遭挫败,最后也必然会胜利。这样,才足以被称之为希望!


    但是,现在的世界仍是漆黑一片,哪儿都找不到希望,偶有碰见类似的,也只是如星屑般微弱、转瞬而逝的伪物。


    那么,只有等待了呢。


    于是我不由自主地期待着,哪怕自己被灼烧殆尽也无所谓,真想看看那份无与伦比的希望啊!


    ——事先说明,因为我很幸运,所以这个愿望绝对会实现的哦?


    啊哈哈,才没有骗人呢。毕竟,现在你正在阅读的,不就是我的故事嘛~


    ...嗯,说的也是,光凭这样你还无法理解吧?既然如此,虽然有些长,不如让我们边悠闲地喝着下午茶边谈谈往事?


    让我想想,该从哪里开始呢...






作者有话说:


    抱歉啦Zero桑,没给你展现帅气的机会。




评论(17)

热度(13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